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消协征集漫游费建议 北京代表初定张严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6:00  北京晚报

  听证会确定5名消费者代表北京代表初定张严方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中消协今天表示,在听证会之前将向消费者征集对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的意见,消费者可把相关意见和建议发送至中消协“意见征集专用邮箱”。

  昨天,中消协确定了5名参加“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方案”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5名代表来自5个行业,平均年龄46岁。据知情人士上午向本报透露,北京地区代表已初步确定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主任张严方。

  张严方已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应该取消国内漫游费。她曾表示,手机漫游只是以网络传输信息,其成本与本地通话并无差别。即使运营商对支持手机漫游有一次性投入,在收取了十几年的高额漫游费之后,这项成本也已被稀释完毕,手机漫游费应该取消而不是仅仅降低。

  5名听证会消费者代表分别来自北京、辽宁、上海、湖北、四川,包括1名管理干部、1名大学教授、1名中学退休教师、1名律师和1名公司顾问,基本涵盖了以公务、商务为主出差产生手机漫游通话费用和以自费旅游、探亲为主产生漫游通话费用等几个方面的消费者。其中,男性4人,女性1人,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35岁。

  中消协投诉部主任邱建国表示,候选名单提交给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后,将由他们进行资格审核、确定最终名单,并向公众公示,“代表首先要使用过移动电话漫游通话服务,并对漫游费有一定调查研究”。

  中消协官方网站今天也发布了关于推荐《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方案》听证会消费者代表的有关情况报告。D044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