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打造系列奥运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7:24  新浪科技

  日前获悉,奥运合作伙伴中国移动为北京奥运会精心打造的wireless info、即拍即传等一系列为奥运媒体工作者提供快捷方便的新产品正式亮相。针对媒体提高报道效率和质量的系列新产品、新服务的推出,突出体现了中国移动奥运口号“科技奥运、自在移动”的特点。

  为给奥运媒体提供更好的服务,中国移动推出了奥运史上首个Wireless Info系统。在奥运会期间,注册媒体在IOC总部饭店、主新闻中心、场馆媒体工作间、媒体村公共区域等奥运热点区域,可以使用通过“笔记本电脑 + WLAN”无线接入奥运Wireless Info系统,第一时间获取所需奥运官方信息,了解比赛最新进展情况,及时获得相关信息进行剪辑,并迅速无线传送稿件,极大提高媒体办公效率。同时,中国移动还在该系统中配置了网络入侵监测等设备,可提供高安全级别、可靠的服务。此项服务完全打破了传统的信息获取方式,成为“科技奥运”中的又一大亮点。而服务摄影记者的奥运产品“即拍即传”的功能则主要应用在奥运赛事的即时报道上。明年奥运会期间,注册摄影记者在相机上插一个外置无线模块,就可接入即拍即传WLAN专网,可在场馆摄影机位、场馆新闻发布厅等摄影记者工作区域,将拍摄到的照片实时、高速地传输给位于媒体看台、媒体工作间的图片编辑。中国移动还可提供专线与报社、通讯社连通,最新鲜的图片能在第一时间传回总部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移动通信合作伙伴,中国移动肩负着“凸显‘科技奥运’亮点”这一重要使命,为了更好的服务奥运,提升媒体报道奥运效率,中国移动在已公布的三十一类奥运产品中,有六项专为媒体所设计研发,其中不乏代表国际最尖端移动通信技术的多项独创产品,并且wireless info、即拍即传等多个最新技术均为奥运史上的首次采用。

  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移动通讯技术走向世界的新起点,中国移动将通过一系列举措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畅通无阻的信息联系保障。“媒体作为报道奥运盛事、传播奥运理念的中坚力量,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中国移动作为奥运会的服务者,将不遗余力的为其提供最大的便利,在完成基本通信保障的同时通过新产品、解决方案的运用提升其工作的效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