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营商提醒:响一声就挂断陌生来电勿回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4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11日专电 (李富、姜维) 近日,针对不断有用户反映手机经常有莫名其妙的电话打来,并且响一声就挂断,再回拨过去的时候通常都是一些语音电话或广告信息等情况,内蒙古自治区移动公司客服人员提醒用户,遇到这种来电,最好不要回拨,因为这可能是引诱用户回拨套取话费的陷阱。

  据内蒙古移动用户张卓反映,一天半夜,他的手机响了,当他正准备接听时,电话却挂断了。因为怕对方有重要事情,他就回拨了电话,没想到话筒里传来语音电话的声音。第二天,他的手机欠费被停机了,他很奇怪,因为自己两天前才交了50元话费。当他去移动营业厅调出通话详单后才得知是那个陌生电话搞的鬼,并且通过手机号码段查询得知该电话是从广西某地打来的。

  客服人员表示,有些这样的电话只要一回复就会为此付出高额的通话费用,少则十几元多则几十元,令广大手机用户十分恼火。类似这种电话都是从外地打来的,他们不能查询到这些手机号码的相关信息,同时也不可能对这种外地电话号码采取相应的措施制止。

    相关报道:

    手机只响一声就挂断 诱你回拨扣你声讯费

    用户频遭“响一声”骚扰电话 回拨多为语音广告

    电话响一声就断勿轻易回复 可能是话费陷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