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呼吁26大运营商降低漫游费 中移动愿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0:1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王建宙呼吁26大运营商降低漫游费 中移动愿带头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

  新浪科技讯 11月28日消息,在11月27日由中国移动举办的“国际漫游奥运服务合作洽谈会”上,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提议,奥运期间各运营商都极大地削减国际漫游费,中国移动愿意以实际行动提供一个优惠资费给所有国际运营商。

  呼吁国际运营商降低漫游费

  国际漫游费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此前的11月13日,在GSMA移动通信亚洲大会上,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手机国际漫游费对中国用户过高。

  当时他说,“中国移动的收入25%靠无线数据,不过,我们的用户在抱怨国际漫游。短信中国收1毛钱,我们建议他们使用短信,但他们出国会发现还是太高。欧洲平均费用是0.4美元,是中国的40倍,因此,建议大家都来降低国际漫游费”。

  此次,王建宙再次提到漫游费的问题。不过,有媒体报道称,“中移动奥运期间拟推漫游优惠”,实际上这个说法不准确,因为中移动能否推漫游优惠不仅是自己的努力,还取决于国际运营商。

  但中国移动显然显示了极大的诚意,王建宙的原话是,“漫游费高的问题,这也是我们的客户进行国际漫游的一个障碍,我曾经提出了一个建议,就是极大的削减国际漫游费,其中包括话音服务和数据传输的漫游费。现在,我们愿意用实际行动实现,中国移动想要提供一个以优惠的LOT的资费给所有的国际运营商”。

  26家国际运营商可能响应

  该天,中国移动邀请了全球26家运营商来京研讨奥运会期间国际漫游费问题,这些都是非常知名的运营商。

  中国移动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这些与运营商与中国移动有非常好的生意伙伴关系,“我们期待着这次国际漫游服务合作的成功。我们期望能够见到一个双赢的结果”。

  该人士称,“奥运国际漫游服务合作,将是互惠的,不光能够提高双方的品牌知名度,同时也能够促进国际漫游业务的增长,因此也能够提高双方的收入,我们相信此次合作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他将为进一步的长期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康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