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通将与日本最大小灵通运营商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7: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日本最大的小灵通运营商WILLCOM公司日前宣布,将与中国网通开展合作,共同推广PHS(个人手持电话系统)即小灵通业务。

  WILLCOM公司13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它已与中国网通签订了综合性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国市场引进数据通信服务等深度业务方面进行研究和技术合作。

  PHS技术源于日本,在中国得到广泛应用,用户数已接近1亿。但是,中国的小灵通业务主要还是以语音通话和短信息为主,使用插入电脑的卡片型终端进行数据通信的业务尚未普及。随着手机业务的迅速发展,小灵通面临用户数增长缓慢的挑战,引进数据通信和实现高速化是小灵通业务的重要课题。

  今后,WILLCOM将为中国网通的小灵通上网数据通信业务提供技术支持,该公司正在开发的新一代PHS也被纳入合作范围。

  除WILLCOM外,日本其他经营小灵通的公司已陆续宣布推出小灵通市场,尤其是第二大小灵通运营商日本电信电话-多科莫公司的退出,使得WILLCOM成为日本唯一的小灵通运营商。(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