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前三季利润增幅近五成 3亿元小试能源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1:54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随着海外市场逐步进入“收获期”,以及国内市场TD-SCMDA网络建设的规模化启动,中兴通讯(000063.SZ)正在迎来它的“好日子”。

  今天,中兴通讯发布的前三季度财报显示,1~9月,中兴的营业收入达到234.48亿元,同比增长46.95%,净利润6.03亿元,同比增长45.92%,每股收益0.63元。

  该季度财报显示,由于TD、GSM以及CDMA等产品收入大幅增长,无线通信产品同比增长84%;受益于国际光通信系统收入增长,光通信及数据通信产品收入增长54%;受益于国际GSM手机收入大幅度增长,手机产品增长67%;但由于移动通信网络对固网替代加速,中兴的有线交换及接入产品收入下降47%。

  由于在中国移动TD-SCDMA和GSM招标中获得市场份额的显著增长,中兴在国内无线通信市场的增长显著,同时由于终端产品相继进入主流运营商定制供应商名单,海外终端销量已经占到整体终端销量的70%。

  虽然整体电信市场非常不景气,但华为、中兴仍然获得了显著增长,一方面是由于海外市场经过多年的投入终于迎来了“收获期”,另一方面,在中国市场,华为、中兴对外资设备商的替代性逐步突显。

  昨天,中兴通讯在港股市场的股价再创新高,达到46.1港元/股,上涨5.61%,与中兴在内地股价的差价越来越小。

  中兴同时透露,为了抓住发展机遇,将投资能源产业,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新设立的能源公司为中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其中中兴上市公司投资3亿元,占23.1%的股权,中兴董事长侯为贵个人投资2000万元,占1.5%的股权。

  相关新闻:

  中兴通讯第三季净利润增长1.16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