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通向联通GSM网络抛绣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在前日网通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网通高层公开对外宣称:网通不会负责TD-SCD-MA,只对联通持有的GSM网络感兴趣。这是网通首次对外表露对联通GSM网络的青睐。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企业的单独表态并不能左右政府的决策。但网通无疑是希望通过对外的公开表态对政府决策施加影响从而达到自己的预期方式。

  对于网通此番高调向联通GSM网络抛出绣球,联通则以一脸漠然冷静相对。联通综合部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网通怎么说是他们的事情,联通没有出售或租借任何一张网络的想法,联通的高层之前也对外界表达了联通的立场。”

  诺盛电信分析师董晓扬分析,“网通的表态体现了中国网通高层对于3G牌照的倾向。选择这一时间点发表相关看法,一方面可以表明企业对于自身未来3G发展的考虑,一方面在春节期间也可以最小限度的降低这件事情在业界造成的影响。”

  网通高层宣称网通不会负责TD的同时,还指出TD手机还未成熟,仍有过热和耗电太多的毛病。

  业内人士分析,这是网通对其在北京的TD-SCDMA试验网移交给中国移动的一个解释。网通集团的相关人士也表示,“估计TD-SCDMA不会由我们来做了,网通在青岛的TD-SCDMA测试也会过渡给中国移动。”

  据悉,目前以中国移动为主导的TD-SCDMA网络测试工作已经进行到设备招标阶段,从目前的规划看,在北京、上海、青岛、厦门等10城市测试中,保定和青岛分别由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负责。如果网通之言完全属实,即网通在青岛的TD-SCDMA测试也会过渡给中国移动,那么网通将彻底退出TD网络的建设。

  中国几大运营商很少在公开场合如此深入的预期和评判3G进程,但网通非但宣布了自己的3G倾向,同时还对外宣称:内地将会在今年第二至第三季同步发行三个不同制式的3G牌照,正在进行的TD测试与发牌没有必然关系。

  对于网通管理层的新说法,信息产业部相关人士表示:牌照是否发放以及如何发放不是一家企业说了算的。目前并没发放牌照的明确时间表,运营商重组也没有确定。

  关于网通今年二三季度发牌的论调,分析人士也指出,网通的一家之谈不能代表政府的决策。

  信息产业部新闻办的一位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中国电信业是否重组还未确定,如果“年内重组可能性不大”的观点成立,那么3G牌照的发放时间还会继续拖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