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完成收购巴基斯坦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2月14日晚间,中国移动宣布,已经成功完成收购米雷康姆所持有的巴基斯坦运营商巴科泰尔公司的股份。至此,中国移动对巴科泰尔(Paktel)的并购案正式完成。

  据悉,此前并购双方在伊斯兰堡正式完成交割,新一届董事会选举中国移动副总裁刘爱力为董事会主席。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评价本次交易时说:“本次交易的成功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征程的开始。中国移动已派出优秀的管理团队,对Paktel的未来发展进行全面的战略规划和实施,相信中国移动的这次收购将会实现共赢。”

  此前1月22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米雷康姆签订了收购其所持有的巴科泰尔公司88.86%的在外发行股份的协议。在此项交易中,巴科泰尔有限公司的企业价值为4.6亿美元。本次收购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实施,由集团公司收购是中国移动国际化的一贯原则。中国移动事先曾组织团队多次赴巴基斯坦开展了详尽的尽职调查。该交易中,中国移动还聘请了美林集团、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KASB担任本次收购的财务顾问。

  据了解,巴科泰尔建立于1990年,是巴基斯坦第一个开展业务运营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据公布的相关统计资料,巴基斯坦人口规模达到1.6亿,位居全世界第六位,其电信市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2005年底巴基斯坦移动通信普及率为12.8%,移动通信市场开始进入加速增长期。巴科泰尔公司截至2006年10月共有约156万移动用户,相比2005年底增长了69%,市场份额约为3.5%,在当地6家移动运营商中排名第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