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单向收费方案将不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1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姜艳艳报道 单向收费浪潮在北京、广东等地正式推出后,全国移动运营商单向收费浪潮开始汹涌。昨天,有关发改委专家表示,主管部门将积极推动单向收费的推出,并呼吁企业承担相关的责任,及时对外推出相应套餐。

  昨天,发改委经济研究所价格室主任王学庆公开表示,发改委和信产部均已开始采取措施,推动单向收费。

  王学庆所说的措施主要是:一,督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全国各地都推出单向收费方案,甚至提出了时限要求,比如在北京,就提出了在春节以前要推出单向收费方案的要求。昨天,北京移动已经宣布2月8日实施;二,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提出,移动公司再提出资费方案,不是单向收费者不予批准。

  王学庆表示,无论发改委还是信产部,对于套餐收费的主要要求是“最终价格降下来”。

  他认为:“在目前来说,我认为资费水平总体偏高。关键问题不是单向收费、双向收费,而是降不降价。不管是单向收费还是双向收费,能降价的资费就是好资费。所以,对各地移动公司即将推出的单向收费方案,要仔细分析,单向收费方案不一定就是降价方案,不能为“单向”二字所迷惑。主管机构、消费者在要求单向收费的同时,更要积极敦促企业降价。 ”

  针对此次单向收费为何只有北京和广东等地对外宣传,专家认为,各地移动运营商应该自主积极地承担单向收费的责任。事实上,早在几年前,全国各地的单向收费套餐就开始出现,北京和广东作为“最后的堡垒”降价,是整个行业走向更强市场竞争的表现。

  据悉,北京联通方面早已推出的“畅听133”卡已经是单向收费套餐,今后不排除其他单向收费套餐的制定和推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