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收费双倍还中移动提八项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9:10  每日经济新闻

  你是否曾经莫名其妙地订购了包月信息服务?或者因一时操作失误错订移动信息服务而陷入难以退订的烦恼?2007年这些问题将会避免。昨天中国移动针对目前社会上存在的消费不公正、资费不透明、服务不便捷等热点问题向社会提出“八项承诺”,范围涉及业务办理、资费收取、不良短信投诉等多个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领域。

  据悉,针对短信息服务被无故订购这一困扰手机用户的问题,中国移动将从今年起全面实施“收费误差,双倍返还”承诺,对于各类业务费用,包括倍受广大手机用户关注和诟病的短信息服务费用,如果出现收费误差,移动将双倍赔偿。

  另外,从今年3月1日起,中国移动对于点播类移动信息服务在已实现网站和手机上网点播费用提示服务基础上,用户在当天首次短信点播时,将收到移动发送的费用提示信息;对于用户免费体验的业务,免费体验期满后,经客户确认才为客户订购。而从5月17日起,用户通过手机访问网站,将收到移动推送的收费提示页面,并对此之前产生的流量费用予以核减。

  3月1日起,所有中国移动旗下品牌客户通过网站、营业厅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都可查询到最近5个月(不含当月)的话费清单,同时,话费清单、账单将更加清晰易懂。

  对于经常困扰手机用户的不良短信息问题,中国移动从3月1日起将开通受理专线,用户可将收到的不良信息转发到“10086999”,或拨打10086举报。中国移动还表示,对“先使用,后付费”交费方式的用户,在停机前将主动提醒;对“先预存话费,后使用”交费方式的用户,停机前进行余额提示。NBD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