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泰富将分拆中信电讯1616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文

  昨天,中信泰富(0267.HK)对外正式承认,正在考虑分拆全资附属的中信电讯1616集团在香港主板上市,并表示已经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了分拆建议书,但没有提交申请表格,目前也没有确定分拆的时间表。

  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曾表示,特种钢铁、航空以及商业地产是中信泰富的三大主业。但电讯业务一直是中信泰富的重要增长点,旗下全资子公司中信电讯1616已成为亚太区主要的电讯枢纽,内地市场则是其发展重点。

  据介绍,中信电讯1616于2000年5月加入中信泰富,主要经营国际长途电话、短信和数据服务等电讯业,客户包括超过200家国际电信和移动运营公司,覆盖超过80个国家,到内地的话务量占1616整体话务量的60%。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都是中信电讯1616的主要客户。

  1月8日,中信泰富刚刚对中信电讯1616集团的管理层进行了调整,中信泰富集团副董事总经理阮纪堂被调任为中信电讯1616的行政总裁,这被业界看做是中信泰富打算强化电讯业务并分拆上市的信号。受这一消息刺激,中信泰富的股票一度上涨到27.8港元。

  阮纪堂没有对上市问题进行评论,仅表示中信电讯1616目前的国际长途电话批发和流动电讯增值服务非常有潜力。

  相关链接

  中信泰富加快重组

  2006年以来,中信泰富不断加快业务重组步伐。先是以61.8亿港元出售又一城50%权益予太古,并与中船集团成立合营公司发展上海陆家嘴地产项目;随后以4.15亿美元收购西澳洲磁铁矿开采权;去年6月,公司宣布向国泰航空出售所持港龙航空股权并减持国泰股权至17.5%,通过重组交易共套现约54亿港元,取得约20亿港元特殊收益;去年底,中信泰富又以2.8亿港元收购上海中信泰富广场余下权益。

  分析师表示,除了特钢制造、内地地产和铁矿石业务三大主营业务之外,中信泰富目前仍经营小型电厂、电信业务和航空货运业务等总共七大类业务,因此,中信泰富将继续精简业务。此举不仅可提高公司盈利的可预见度,也有利于提升市场对公司的整体估值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