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时报:2006中国通信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1:23  重庆时报

  1996年,百年邮电分营,中国通信业进入新的发展纪元;十年间,国内通信业风起云涌。回顾即将过去的2006年,中国通信业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并在很多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2006年

  SP的黄金岁月正在过去,取而代之的是更加规范的市场约束。结束了轻松“圈钱”的时代,每一家SP

  面临转型。

  1月20日

  信产部正式发布TD-SCDMA通信行业标准。11月6日,TD-SCDMA 测试进入友好用户的规模放号阶段,距大规模商用仅一步之遥。11月9日,手机巨头诺基亚宣布其中国公司换帅,旨在加强中国3G市场抢单大战。

  10月8日

  信息产业部证实,将对手机实名制作出规定,现有约两亿非实名预付费手机用户届时将重新进行实名登记。

  12月18日

  来自国家信息产业部的消息称,我国将用标准的统一手机充电器,不同品牌手机间的充电器要统一,消费者今后更换新手机有可能不用配新的充电器。

  手机退市“后遗症”不少

  有成绩自然就有不如人意的事,有些事态的进展甚至还影响到了通信业的健康发展。近年,日系手机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松下、NEC、三菱等日本手机厂商相继退出了中国市场。9月28日,当初怀揣着豪情壮志“西征”的明基卸下西门子手机,一年80亿的亏损额让明基果断做出了“壮士断腕”的举动。10月12日,飞利浦将其全球移动电话业务出售给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未来CEC将负责飞利浦的移动电话业务。

  品牌的退出必然会导致服务的缩水,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这些品牌新机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贪一时的便宜而选择它们。要知道,购机容易修理可就难了。

  当然,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未来的日子总是让人们满怀期待。

  用户将可携号转套餐

  目前,两大移动运营商的资费套餐,一直是局限于某个业务品牌内的,不能在品牌外使用。今年10月份,信产部发布《关于保障移动电话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的通知》,要求自2007年1月1日起,在同一移动电话归属地内,运营商应保证本企业同一网络的原有用户在不改变号码情况下,可以自主选择所有资费方案。本报记者 郑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