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通信世界:BT在亚洲推广转型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26 通信世界

  本刊记者 刘启诚

  虽然在2006年ITU电信展上并没有自己的展台,但这并不妨碍英国电信(BT)在本届展会上活跃的身影。无论是在展会期间组织的官方论坛上,还是相关的研讨会上中,英国电信正在借着成功建设“21世纪网络”,而向全球,特别是亚洲市场推广转型经验。在全球运营商都面临转型的今天,英国电信嗅到了其中巨大的商机。12月6 号, BT宣布成立21世纪全球
企业部(21C GV) 为全球的通讯服务供应商提供新世代网络(NGN)服务。据Mercer管理咨询公司(Mercer Management Consulting) 为BT环球服务所作的市场研究报告显示, 在未来五年,为全球通讯服务供应商提供新世代网络服务的市场总值将达380亿英镑。

  五年前,英国电信负债约300亿英磅,集团只能提供有限的宽带技术,更拥有每星期亏损1000万英磅的国际业务。为加速业务转型,BT现正投资100亿英磅铺设“21世纪网络”,该网络为全球首个国内全IP网络,使英国电信能够更快速地为客户提供崭新服务。

  这个转型十分成功。目前,英国电信使英国的宽带普及率可与其它国家看齐,超过99%的住户通过“21世纪网络”拥有宽带服务。英国电信的环球服务业务则在过去四年共赢得总值240亿英磅的合同,每股盈利亦连续16季度录得增长。

  但英国电信将目光盯向了全球市场。作为全球顶尖的通讯方案及服务供应商﹐英国电信业务范围覆盖170个国家。其主要业务包括网络化信息科技服务﹑本地﹑国内及国际电讯服务和高价值宽带及互联网产品与服务。英国电信旗下有四大主体业务,包括﹕BT 环球服务﹑Openreach﹑BT Retail及BT Wholesale。

  此次英国电信成立的21世纪全球企业部(21C GV) 的目的在于, 利用“被誉为全球最先进的一代网络——“21世纪网络” 得到的宝贵经验,以协助全球各国的通讯服务供应商实施及加快推行他们的下一代网络计划。”英国电信的一位人士说。

  BT的21世纪全球企业部是由BT环球服务旗下的电信营运商服务部——环球电讯市场部(GTM)及BT集团科技办公室所组成。据介绍,英国电信这个新成立的部门将会为全球的通讯服务供应商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BT 21世纪革新服务”, 该服务包括BT 21世纪顾问服务,BT 21世纪网络建立服务,及 BT 21世纪管理服务。BT的环球电讯市场部(GTM)将会是“BT 21世纪革新服务”的主要销售渠道。目前,

土耳其电讯(Turk Telecom)将会是首家采用“BT 21世纪革新服务”的通讯服务供应商, 而沙特阿拉伯的Oger Telecom亦已与BT签订协议, 以支持其下一代网络的推行。

  “BT 发展了一系列端对端的革新服务,以借着BT从投资于21世纪网络及相关创新计划所得的益处,协助全球其它服务供应商推行其下一代网络计划。BT Wholesale 首席执行官Paul Reynolds说:“BT的21世纪网络可称为全世界最具雄心的新世代网络革新计划。身为全球第一家网络服务供应商推出这项网络革新计划, 我们在推行的过程中必须不断创新业务计划,推动其它网络服务供应商采用开放式标准,以及透过公开及透明的咨询过程带领业界共同迈进下一代网络时代。在这两年推行新世代网络的过程中, 我们吸收了宝贵的经验, 这正能让我们更有效地帮助其它营运商推行及加快他们的下一代网络计划。”

  而BT 国际总裁François Barrault则说的更直接说:“全球的通讯服务供应商均能自BT设计及建立21世纪网络的经验中得益, 以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继续发展, 使他们在这数码化的网络经济为家庭用户,小企业客户及大型企业提供更优质,更先进的服务。下一代网络很快将被所有希望吸引全球投资者的国家所重视,而BT 亦借着向全球提供建立新世代网络的知识再次验证其世界级的领先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