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运营商热议中国3G及增值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2:0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璐) 在ITU展上,来自各国的运营商云集,西班牙电讯、日本NTT、韩国SK、香港电讯盈科等均到场,而中国运营商更是悉数现身,引发了关于中国3G的讨论。与此同时,中兴等设备商所展示的“网络视讯/eye will”IPTV业务解决方案也引人关注。

  几大国内运营商齐集的情况下,3G牌照与TD成为无法回避的话题。中国电信总裁冷荣泉会上透露,有关内地发3G牌照的进程预计很快会有消息公布。信产部部长王旭东则表示,中国将按照WTO承诺,由企业根据市场的需要来选择3G标准。关于TD的交锋也在ITU上演,欧盟信息社会和媒体部门专员维维安·雷丁表示,中国应该参与全球电信标准的制定,而不是采用自有标准。知名电信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再次表达个人观点,称“TD-SCDMA也不会对中国电信事业带来好处,只能引起更大亏损”。

  与此同时,由于固话、移动的ARPU值下滑,电信运营商纷纷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提供各种增值服务。中国移动此次展出了“城管通”、“彩色明信片”等业务。

  与运营商的努力相应,设备商也展示了顺应增值服务潮流的系统解决方案。据了解,“网络视讯/eye will”立足中兴通讯在网络、视频、音频三方面的优势,通过统一平台帮助运营商提供全业务、综合性的多媒体应用,与运营商共同探讨增值业务发展方向。“由于暂时受制于广电和信息产业部之间的政策,IPTV目前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来源:南方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