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想手机工业园启动庆典专题 > 正文

“联想手机工业园”昨在火炬高新区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5:57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郭伟)昨日,一个世界级的手机工业园——“联想手机工业园”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附近的“火炬高新区信息光电园”隆重举行落成典礼。它的落成,为联想手机与国际手机巨头在全球市场上同台竞技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长张昌平及联想集团总裁兼全球CEO比尔·阿梅里奥等为“联想手机工业园”落成剪彩。市领导黄杰成、汪兴裕、何清秋、叶重耕、庄威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移动总
经理刘志军等出席落成庆典。

  四年前,联想移动扎根厦门,成为国内手机厂商中的后起之秀。四年后,联想移动已经成为

国产手机中的“领头羊”,并立志与国际手机厂商在国内、国外市场上一较身手。为了达成这一目标,联想移动打造了总建筑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的“联想手机工业园”。今年,联想移动将在这个工业园区内完成年产1000万台的历史跨越。

  叶重耕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继续鼓励和支持联想手机、夏新等龙头企业加大自主创新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参加国家组织的GSM数字移动通信产品国产化专项和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为民族移动通讯产业作出贡献,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它的落成和启用,标志着联想手机冲击国内前三,并向国际化扩张的新起点。”刘志军表示。

  据悉,新工业园的首期年产能可达1500万台,最大可扩至3000万台。这一国际级产能将使联想手机进一步增强成本优势,在新一轮的规模竞争中脱颖而出。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全价值链手机工业园,联想手机工业园具备完整的研发、创新环境,特别设置3G实验室、创意室,并引进先进的3G测量及测试设备,为联想在3G时代的自主创新和超越打下了坚实基础。

  位于机场附近的信息光电园,是厦门火炬高新区“一区多园”架构下的一个园区,主要发展微电子、光电、高精密仪器仪表等尖端高新技术产业。其中,已经吸引了联想移动、戴尔、明达光电等多家重量级高科技企业入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