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3G在韩国建试验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6:5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昨天宣布,中韩双方正式签署了关于推进TD-SCDMA项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该项目将由韩国SK电讯株式会社(SKT)与中国有关企业具体组织实施。

  中韩企业拟开展的TD-SCDMA合作重点有两个方面:在韩国建设一个适度规模的TD-SCDMA试验网,开发3G代表性业务;中韩相关企业合作在中国建立TD-SCDMA研发中心。

  此外,中韩双方技术人员和产业界将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发TD-SCDMA运营解决方案,促进TD-SCDMA的国际化应用,并开展3G后续技术演进以及4G等技术研究,共同探讨移动通信的下一步发展方向和新技术。

  TD-SCDMA是中国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被国际电信联盟批准颁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三大主流标准之一。“这个合作项目得到了中国发展改革委、
信息产业部
、科技部,以及韩国有关政府部门的指导和帮助,对扩大和加深
中韩
两国信息产业领域的合作,推动TD-SCDMA国际化发展,将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

  SKT是韩国主要的移动通信公司,同时采用WCDMA和CDMA2000两种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占据了韩国移动通信市场51%的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