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杨澜欲1亿美元购英国手机游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7:4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责任编辑 赵刘记

  在美国,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我的空间”(MySpace)社交网站享誉盛名;而在中国,一个移动版的“我的空间”或许也将在不久后出现在众多手机用户面前。

  记者昨日获悉,善于施展资本“戏法”的吴征、杨澜夫妇再次出手,其控制的“阳
光媒体投资”,正通过旗下在伦敦上市的“阳光电视网城”收购英国一家手机游戏公司Upstart。

  作为一家规模庞大的英国手机游戏公司,Upstart公司的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并在全球27个国家,与近50个营运商有合作营运并已全面盈利。若按地理覆盖区域划分,该公司规模可居全球前三。

  “目前双方已经基本达成协议,并上报英国伦敦交易所审批,整笔交易预计将涉及收购资金1亿美元。”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按照吴征、杨澜夫妇的想法,收购成功后,他们将把其改造成移动版的“我的空间”,并在手机这一平台上运作,以进一步赢得这块新媒体市场。

  谈起著名社区网站MySpace,在美国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2005年6月,

默多克以5.8亿美元收购SNS交友网站MySpace,这一社区网站更是“不负众望”。目前,其注册用户已达数千万,并仍以每天新增约67万用户的速度成长,其流量排名如今已居美国网站第五位。“它的运作模式很受阳光的喜欢,不过今后阳光媒体投资打造的移动版‘我的空间’业务模式与其并不相同。”该人士称。

  他表示,与较为专注于网络社交的MySpace不同,今后,从社交到积分到团购,各种交易都可以通过Upstart在手机平台上进行,而杨澜的网络杂志或许也会成为其中的一大内容支持。“准确点说,阳光希望把Upstart打造成一个‘MYMO-BILELIFE’(我的移动生活)。”

  据悉,目前Upstart在伦敦、东京与纽约设有三大业务中心,不过一旦收购达成,将希望把其总部设在中国。“可能是上海,也可能是北京。”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阳光媒体投资的定位十分明确,今后还将通过一系列的动作挖掘数字出版与互动营销相关市场。”

  “阳光媒体投资”为杨澜、吴征夫妇控制的旗舰企业,其投资业务内容包括新媒体咨讯、财经媒体和出版、电视与广告等六大板块,在内地控制着包括《财经时报》在内的数份报纸的股权或广告经营权。目前,该公司净资产已达50亿元人民币,今年营业利润预计为18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