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Sprint拟投资45亿美元打造WiMax无线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1: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9日消息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Sprint Nextel计划投资45亿美元,使用一种可以覆盖全城的、被称作WiMax的新兴技术构建高速无线数据网络。

  据路透社报道,该知情人士称,Sprint将与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和三星电子以及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合作,共同开发这一技术。对该网络的投资将自2007开始,至2009年结束。

  WiMax是一种可以覆盖整个城市的的高速无线接入技术,它的信号传输半径远大于当前流行的Wi-Fi技术,通常被理解为后者的升级版本。

  此举对高通来说可能是一个打击,因为高通最近收购的Flarion开发的是一种与WiMax相竞争的技术。不过高通也拥有WiMax的核心专利,所以它仍然可以从中受益。

  当前无线行业正试图推动对视频和上网等移动服务的需求来提高收入。随着电话语音业务资费的不断下滑,这一类的服务被视为有前途的新的收入来源。

  当天Sprint股价下跌0.4%,至16.87美元。高通股价下跌2.3%,至33.80美元。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