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和记电讯印度收购遇阻 称不影响子公司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和记电讯国际日前表示,印度合作伙伴Essar集团终止向双方合资公司Hutchison Essar出售孟买移动业务的做法,并不会影响该公司分拆Hutchison Essar的计划。和记电讯是和黄集团的子公司,主要在中国香港、印度和越南等市场开展业务。

  虽然如此,和记电讯仍然表示,Essar的做法令人遗憾且毫无道理。Hutchison Ess
ar是和记电讯和Essar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和记电讯持有67%的股份,而Essar则持有剩余的33%股份。和记电讯表示,该公司将采取适当的行动,希望与Essar之间的交易能最终完成。不过,和记电讯并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诉诸于法律。

  和记电讯和Essar集团于2005年9月达成收购印度BPL Mobile 及BPL Mobile Cellular 两家公司的协议。交易分两个阶段进行,和记电讯已于今年1月完成第一阶段交易。第二阶段交易的最后截止期限为本周一,但最终并未完成。Essar本周二向和记电讯发出书面通知,要求终止出售BPL孟买公司的交易。

  据印度媒体报道,Essar之所以取消交易,主要因为未能获得印度电信部的批准。但和记电讯在周三提交给香港联交所的报告中称,该公司已经缴付有关交易的款项,也达到了该项交易中要求的所有条件。到目前为止,Essar集团CEO维卡斯·萨拉夫(Vikas Saraf)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和记电讯发言人则表示:“和记电讯和Essar集团将统一观点,共同致力于Hutchison Essar的长期发展,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

  和记电讯管理层此前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底将Hutchison Essar在孟买

证券交易所分拆上市,预计将出售10%的股份。一些分析师对Hutchison Essar的沽值为106亿美元。到目前为止,Hutchison Essar在孟买共有210万名客户,收购BPL孟买公司有助于该公司进一步扩大用户群体,形成规模效应。

  Hutchison Essar原计划以27亿港元的价格收购BPL孟买公司,但据消息人士称,Essar和BPL孟买公司的另外两大股东对这一出价并不满意,而且除Hutchison Essar之外,还有其它方面表达了对BPL孟买公司的兴趣。截至今年4月,和记电讯在印度16个地区开展了运营,其2G GSM网络共有1606万名客户。和记电讯计划以600万美元现金收购Essar旗下子公司Spacetel申请的运营许可,以在印度其它7个地区开展运营。(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