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将收购美国麻省一视频点播专业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9: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摩托罗拉公司周二宣布,将收购美国马萨诸塞州一家拥有先进视频点播技术的小公司。

  这家小公司名叫Broadbus,专攻视频点播技术。他们的视频点播服务器已经拥有时代华纳有线网络、康卡斯特有线网络等大型客户。其中,康卡斯特也是摩托罗拉的大客户。

  由于对方是一个私人控股的公司,所以摩托罗拉没有公布这次交易的财务细节,但表示未来,摩托罗拉将具备向内容提供商提供视频点播系统的能力。摩托罗拉的发言人保罗·阿尔费里表示:“过去,当我们为康卡斯特或是Horizon公司建设有线网络的时候,我们在视频点播方面需要邀请合作伙伴参与。在收购Boadbus之后,客户可以直接从我们手中购买视频点播产品。”

  摩托罗拉还表示,将收购的视频点播技术并不局限于电视或者视频领域,也不局限有线

数字电视传输网络。任何需要提供视频服务的厂商,比如IPTV服务商,电信宽带接入商,均可以使用Broadbus的视频点播解决方案。

  据介绍,Broadbus的视频点播服务器使用了固态磁盘(基于DRAM内存),没有用传统硬盘,因此,服务器更加节省空间,同时降低了功耗。摩托罗拉公司表示,这种视频点播技术将会对自己现有的“切换数字视频(SDV)”技术形成补充。

  摩托罗拉公司在视频点播领域早已动身。在今年四月份的CTIA无线展会上,摩托罗拉就展示了一种新技术,可以让手机从一台数字视频录像机共享视频内容。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