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中兴强势入侵 开展国际收购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业内人士预计,中国主要手机和电信设备厂商将发展成为全球巨头。

  华为是中国厂商中的领军人物,该公司目前共有3.5万名员工,年度营收增幅高达50%以上。到目前为止,华为在国外市场销售电信设备和手机已经有10年的历史。2005年,华为来自国际市场的销售额首度超越国内,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根据华为发布的2005年财报,
该公司来自国际市场的销售额为4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7%。

  到目前为止,华为已经获得了来自英国电信、沃达丰、Telefonica和KPN等欧洲主要运营商的订单,在欧洲市场站稳了脚跟。电信市场研究机构Heavy Reading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50家主要网络运营商中,华为获得了28家公司的订单。亚太地区是华为最重要的市场,该公司在这一地区的13个国家设有办事处,产品销往20多个国家。从全球范围来看,华为产品已经进入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厂商将从全球手机和后端电信设备需求的持续增长中获益。有全球最大的市场作为支撑,中国厂商拥有向国际市场扩张的最佳立足点。

中兴通讯是华为在中国市场的最主要竞争对手,该公司也加快了向国际市场进军的步伐。2005年,中兴通讯的销售额为26亿美元。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鲍威廉近日在研究报告中称:“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中兴的国际订单将保持40%的增长幅度。”

  华为和中兴等中国电信设备厂商的异军突起,是全球主要电信设备厂商近期频繁开展合并或合作的主要原因之一。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美国和欧洲主要电信运营商的整合,电信设备市场的整合大潮也将愈演愈烈。Heavy Reading首席分析师斯科特·克拉维纳(Scott Clavenna)表示:“过去五年里,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最大的变化就是华为在海外市场的迅速扩张。受此影响,

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诺基亚和西门子等行业巨头纷纷开展合并或建立同盟,以提升自身
竞争力
。”

  克拉维纳同时表示:“得益于中国电信市场的高速增长,以及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华为将进一步扩大产品线,并加速向新兴市场进军的步伐。面对华为的强势入侵,其它电信设备厂商已经没有还手之力。”业内人士预计,中兴可能会开展国际收购,以缩小同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而华为目前在国际市场的发展势头良好,开展国际收购的可能性并不大。(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