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电盈出售核心资产案落定 网通对梁伯韬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17 赛迪网

  【赛迪网讯】自6月下旬开始的电讯盈科出售核心资产一案终于落定。7月10日,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宣布,在新加坡上市的盈科拓展(电盈母公司)所持有的22.66%电盈股权,将以每股6港元的价格卖给梁伯韬名下的公司,交易总金额为91.6亿港元,而他私人的3%电盈股份会继续持有,不在交易之内。

  作为电讯盈科的第二大股东,中国网通随后发布公告,认为梁伯韬的加入会促进电
讯盈科的持续、健康发展,并对此表示欢迎。中国网通在公告中还表示,希望电讯盈科进一步把握电信业发展的趋势,继续优化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快在中国大陆拓展电信业务的步伐,创造更好的公司业绩,从而全面提升股东价值。

  中国网通将继续保持和加深与电讯盈科在电信领域内的战略合作关系,全面推进双方业已达成的业务合作意向。

  链接“红筹教父”梁伯韬

  梁伯韬现年52岁,在金融界从业20余载。1988年,梁伯韬创办了香港投资银行百富勤。而他本人因为在20世纪90年代运作一批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被香港金融界誉为“红筹教父”。2001年,梁伯韬离开百富勤,转投花旗麾下的所罗门美邦,出任亚洲区主席。

  今年2月底,梁伯韬离开花旗集团,目前担任花旗集团兼职顾问,与各大投行关系密切,也与各大富豪,尤其是李嘉诚家族有着密切的往来。(c001)

  作者:王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