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19日召开董事会 可能下调印度专利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9: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4日外电消息,据印度新闻机构报业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称,高通董事大会将于本月19日召开,届时高通很可能会在大会上提及印度专利费收费标准问题,而收费标准很可能将会因此而下调。

  高通近期市值狂跌了117亿美元,而诺基亚推出CDMA业以及印度Reliance通信公司计划向GSM服务进行转移都是造成这一结果的部分原因。

  在高通CEO雅各布访印期间他曾明确表示,由于目前的专利收费标准已经算是比较低了,因此在近期不会进行下调。但他并未说明所谓“近期”究竟是多长一段时期。

  印度的CDMA运营商们建议高通将收费标准下调,并将CDMA芯片组的成本与GSM芯片组的成本进行了比较。在低端手机(单价约为40美元)中,CDMA芯片组的成本约为10美元,GSM芯片组的成本为5美元。而这5美元的差异最终将导致两种手机成本之间相差到12美元。

  因此印度商家们希望高通能够尽快将收费标准降下来,他们已经不想再等了。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