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盈核心资产竞购战追踪专题 > 正文

电盈争夺战盈拓获利 李泽楷未照顾小股东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4: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7月10日消息,电盈(0008)资产争夺战,以财团收购新加坡盈科拓展所持近23%电盈股份落幕,盈拓通过交易成功套现,但由于股权转让不涉及电盈资产的任何变动,电盈小股东根本无法受惠,而小股东通过资产出售获派额外股息,甚至获高价私有化的机会因而落空,而当初电盈有人强调“要为小股东利益搏到尽”的豪语,如今也已成空谈。

  据网通去年2月入股电盈时,为电盈大股东设下的股份禁售期已届满,加上财团向盈拓收购约23%电盈股份,并未触发30%全购点,所以这次股权变动,程序上只需知会董事会,而毋须其他股东批准,至于电盈小股东唯一得益,或只有交易作价高低所带来的短暂刺激。

  电盈管理层当初无视网通反对,以“要为小股东利益搏到尽”为由,执意对麦格理及新桥的收购方案作“认真考虑”,相信与李泽楷希望在离开电盈前,博取小股东最后掌声不无关系,自2000年前香港电讯与盈科数码动力合并成电盈后,电盈成为负资产蓝筹,最终通过股份五合一,才避过面临成为毫子股一劫,李泽楷更遭小股东公开批评及责骂,外界曾形容投资电盈是李泽楷从商以来的最大污点,直至近年,电盈恢复派息,稍稍缓和小股东的怨气,李泽楷才再现身股东会上。

  市场预期李泽楷已可能把“为小股东利益搏到尽”的承诺放到次要位置。

  在这次交易中直接得益的其实只有新加坡盈拓,盈拓及李泽楷这回虽然成功套现,却难免给人未能照顾小股东利益而远走高飞之感,使“洗底行动”未达预期效果。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