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信产部统一短信代码专题 > 正文

信产部制定分步规划 短信接入代码一年后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5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胡滢

  【eNet硅谷动力消息】短信接入代码的繁复杂乱的状况如今终于有望在一年之后得到彻底解决。2006年7月10日,信息产业部正式下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对短信接入代码进行调整和统一。为了实现“2007年10月31日全国正式启用统一接入代码”这一既定目标,信产部制定了调整和统一的分步实施规划。

  按照信产部规划,统一接入代码的正式启动日期定在2007年10月31日零时。此次调整涉及的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范围包括短消息(短信)服务接入代码和多媒体信息(彩信、彩E)服务接入代码,调整后,短消息类服务提供者在不同基础电信运营商网络上使用统一“106”号段的号码,这也就意味着SP接入代码实现了移动、联通、电信、网通的“四网合一”。

  具体而言,信产部将调整期的代码申请分配工作划分为三个阶段,首先,从2006年7月31日至8月18日,以前拥有基础电信运营商接入代码、并向用户提供服务、希望新接入代码的后四位与原用的接入代码具有一致性的SP,可对原用的接入代码进行统一代码的申请,如果不发生冲突,便可获得批复; 第二阶段的时间范围是2006年8月21日至9月8日,电信监管部门的受理对象为“已由基础电信运营商分配接入代码,并向用户提供服务的SP”,这部分SP可以按照“原代码先启用先选择”的原则,允许在规定的号段内尚未分配的代码中自行选择;而在2006年9月11日之后,所有SP(包括前两个阶段未申请代码的SP和新增SP)都可进行统一号码的申请,届时,将由电信监管部门按照随机分配的原则为申请者核配服务接入代码。

  与代码申请工作同时进行的是网络调整工作,按照规划,这一调整工作将在新代码启用的2007年10月31日之前完成,主要内容涉及网络改造、割接测试、相关智能卡更换、手机终端软件升级等。

  此外,信产部还公布称,新代码启用后,将设置三个月拦截期,由网络对用户发往原接入代码的短消息进行拦截,同时系统向用户发送改号通知短消息,时间为2007年10月31日零点至2008年1月31日零点。拦截期内用户发送到原服务代码的短消息不计通信费和信息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