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特尔投资6亿美元支持WiMAX技术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4:08 计世网

  胡杨 编译

  计世网消息 7月6日消息,在处理完成其掌上电脑芯片部门的事情刚刚过去一个星期之后,英特尔星期三(7月5日)宣布,它将向基于WiMAX技术的高速无线宽带网服务提供商Clearwire公司投资6亿美元。

  同时,摩托罗拉收购了Clearwire公司的NextNet无线分公司。NextNet是一家基于OFDM的非视距无线宽带基础设施设备提供商。目前全球五大洲的许多运营商都在使用NextNet的无线接入产品。

  作为这笔交易的一部分,Clearwire一共获得了9亿美元的私人融资。这包括英特尔风险投资公司Intel Capital的6亿美元。6亿美元是Intel Capital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

  英特尔的这一举措旨在加快WiMAX的开发和在市场上的应用。Clearwire是通讯权威Craig McCaw创建的,是一家基于WiMAX技术的无线、高速互联网服务提供商。Clearwire已经在27个城域网市场推出了无线高速互联网服务,覆盖了200多个城市和城镇。

  Clearwire创始人、董事长和共同首席执行官McCaw在声明中说,与英特尔和摩托罗拉的合作将显著推动我们的固定、便携式和移动无线宽带网服务的发展。无线宽带网将创造和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和应用,提高人们通过互联网沟通的体验。

  在这笔交易完成之后,摩托罗拉将向Clearwire现有的和未来的网络提供无线宽带网设备。为了加快移动WiMAX在PC客户中的普及,英特尔将努力在其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中包括WiMAX芯片组。这三家公司将提供研发资源以发展NextNet无线公司的pre-WiMAX技术。

  Intel Capital总裁Arvind Sodhani在声明中说,Intel Capital这次的投资规模显示了我们支持在美国使用基于WiMAX技术的无线宽带网的义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