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UT继续转型大推双模手机 联通成最大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2:1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胡滢

  【eNet硅谷动力消息】凭借小灵通起家,并迅速扩张产品线的UT斯达康如今继续在朝着中高端产品市场转型的道路上前行。2006年6月28日,UT斯达康高调对外发布其一手打造的双模手机——T66,而一笔数额不小的集采订单,则使得中国联通成为这款手机的最大买家。

  联通加紧高端攻势

  由于双模双待手机可同时放置GSM和CDMA两张SIM卡,支持两网同时在线待机,五频道自动漫游而无需人工切换网络,因此一直颇得中国联通青睐。此前,深圳宇龙酷派公司就是凭借其所研发的双模双待手机而赢得了中国联通数十亿的集采订单。

  因此,虽然此次与UT斯达康的集采并未透露的具体金额,仍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依据惯例,预计联通向UT斯达康定制该款手机的采购金额将超过1亿元人民币,数量将在有十几万部。

  尽管如此,在对双模手机的储备上,

中国联通仍远不满足于仅仅目前的现状。据中国联通综合市场部总经理张明天透露,在2006年底之前,中国联通计划将面向消费者提供由摩托罗拉、三星等手机厂商研发的十几款不同价位的双模手机,以进一步推动世界风双模业务。

  “联通的‘世界风’品牌已经由过去的双模手机业务品牌转变成了中高端客户品牌,目前有着上千万客户,包括近百万的双模手机客户,双模双待业务将更加推进这一品牌的发展。”从中国联通负责终端采购的华盛副总经理于英涛的这番话中,不难发觉,鼓励手机厂商研发双模双待手机并大规模集采,联通的根本目的,还是在为进一步争夺高端用户而增加筹码。

  UT瞄准细分市场

  面临

小灵通的日现颓势,其他业务前途未明,手机业务方面的起色无疑让UT斯达康略感欣慰。

  “我们不会去做与其他厂商一样的手机,而是做有特色的,细分市场的产品,双模是UT斯达康的技术强项,也是未来我们在手机市场上的主要方向。” UT斯达康高级副总裁、手机事业部总经理杨守全这样阐述公司在朝着手机转型时所坚守的原则。他介绍,接下来,UT斯达康在手机市场的主要精力仍将放在配合运营商订制策略、研发生产双模产品上,不会对单模做过多投入,“要做也是应运营商需求推出一些定制产品。”

  他同时表示,如果在政策和监管部门允许的情况下,未来甚至不排除推出同时支持小灵通、GSM和CDMA三网的多模手机。毕竟,“多模手机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就像现在的网络融合一样,市场空间很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