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通称诺基亚CDMA业绩不佳难对市场造成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8:31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6日外电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高通近日表示,诺基亚终止生产CDMA手机的决定不会对CDMA市场的发展产生影响。

  上周四诺基亚表示,由于对专利技术授权协议不满意,同时预计CDMA手机市场没有很好的增长前景,因此决定取消与日本三洋组建CDMA合资公司的计划。

  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高通首席财务官Bill Keitel表示:“这个消息并没有让我们感到惊奇,因为诺基亚的CDMA业务运作的并不成功。”

  诺基亚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而高通则主导CDMA芯片市场的发展。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这两家公司在专利使用费及市场竞争规则等方面曾发生过多次冲突。

  CDMA是美国市场上的主流无线技术,但在全球范围内仅占据25%至30%的市场份额。在全球20亿手机用户中,70%的人正在使用的是GSM手机。

  Keitel表示,高通2006年的财务目标仍会实现,这主要是因为如摩托罗拉、三星和LG等厂商仍将继续生产基于CDMA2000技术的产品。

  “有许多设备经销商都在使用CDMA2000技术,它们将会迅速填补由诺基亚退出所造成的空白。”Keitel这样说道。

  高通表示,诺基亚和三洋合资计划的破产并不是因为高通定下的专利使用费标准过高。相比于CDMA,诺基亚一向更加关注GSM业务的发展,这也许才是令诺基亚做出这一决定的真正原因。

  诺基亚并未即时就此事发表评论。

  Charter Equity Research的分析师Ed Snyder表示,诺基亚的退出不太可能对高通今年的业绩造成太大影响,但一些投资商们却担心诺基亚此举可能将成为通信业界开始大规模由CDMA2000转向GSM标准的信号。(c002)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