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oCoMo期待中国3G发牌 欲寻WCDMA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18  赛迪网

  作者:熊熊

  【赛迪网讯】6月14日外电消息,在中国政府发放3G牌照后,日本无线公司NTT DoCoMo将会在中国寻求合作伙伴。

  目前中国政府仍未明确表示何时才会发放牌照,他们正在考虑如何选取3G领域内的三项标准来构建网络。而三项标准之一的WCDMA正是DoCoMo在日本部署网络时选用的科技。

  在日前接受采访时,DoCoMo多媒体部高级副总裁Takeshi Natsuno表示:“我们首先要等待,看看运营们将选择哪项技术,之后才能制订联盟策略。”

  “中国运营商中至少会有一家获得WCDMA牌照,但目前还不能知道会是哪家公司。” Natsuno说道,“做为一个全球性的联盟,商家们都拥有相同的技术平台是十分重要的。”

  目前中国联通正在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以及中国网通竞争3G牌照。2001年时全球最大的手机公司沃达丰与中国联通建立了合作关系,计划在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时携手推出3G服务。沃达丰使用的是WCDMA技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