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第一届中国手机技术发展论坛专题 > 正文

GSM协会将催生低价3G手机 复制30美元手机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5: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GSM协会宣布,本周全球GSM手机用户有望达到20亿。同时,该协会将推出一项低价3G手机设计大赛,以推动3G在全球的发展。GSM协会是一个全球性行业协会,拥有来自213个国家的680多家移动运营商成员。

  据悉,比赛将邀请手机制造商参赛,“试题”是推出适合成熟及新兴市场使用的低价3G手机。GSM协会成员将在未来数个月确定参赛手机标准。

  GSM协会发言人大卫·普林格尔(David Pringle)表示,大赛的主旨是确定低价3G手机模型。获胜厂商将获得GSM协会认证,GSM协会成员将负责手机的销售工作。

  此项比赛与GSM协会近期举办的30美元以下GSM手机设计大赛相似。该比赛的冠军队摩托罗拉已在2005年正式将获奖手机推向了市场,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实现2000万部的销售量。

  但业内人士担心,低价3G手机在新兴市场可能遭到冷遇,柯林斯咨询公司(Collins Consulting)咨询师本·伍德(Ben Wood)说:“我很怀疑新兴市场对(低价3G)手机的需求”,“这些地区的大多数运营商甚至还没开始讨论是否建3G网,没有网络,3G手机毫无用武之地。”

  价格也是3G手机缺乏吸引力的另一个因素,负责制定参赛手机标准的运营商不太可能把手机价格设定在30美元上下,因为如果在手机中增加视频等功能,势必要涉及高昂的专利费。

  咨询师伍德表示,3G运营商会对低价机充满兴趣,因为在欧洲很多国家,大部分手机用户均为预付费用户,他们总希望拿到低价甚至免费的3G手机,但到目前为止,由于3G手机价格昂贵,运营商根本无力承担赠机的成本。

  相关报道:

  GSM协会力推超低价手机 低于30美元无缘中国

  摩托罗拉推30美元低价手机 针对发展中国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