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打造宽带年 计划全年新增用户7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56 中国电子报

  本报记者 计育青

  中国电信今年一季度的财报显示,中国电信宽带用户数量增长强劲,第一季度新增宽带用户214万户,从而使宽带用户总数增至2316万户。早在2006年初,中国电信就给自己定下了全年新增700万宽带用户的目标。为此,中国电信已将2006年确定为“中国电信宽带年”,并且采取各种措施,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

  从“快”入手

  “快”是宽带的第一要素。近年来,中国电信为了保持速度上的领先,一直在不断加快城域网建设,通过持续的网络优化、网络提速,保证用户享受到高速稳定的电信级宽带服务。数据胜于雄辩,记者从中国电信内部了解到,目前中国电信已经拥有中国75%的互联网国际出口,出口带宽已达2500G,骨干网络带宽达到4000G,传输网络覆盖到全国31个省市并渗透至乡镇。

  而针对目前用户抱怨诸多的“宽带不宽、网速慢”等问题,中国电信市场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中国电信宽带网发展至今,全程全网的中国电信带宽保证了几千万电信宽带客户同时从家庭电脑到——电信机房——宽带接入网——访问全球任何一网站都不会出现带宽瓶颈问题。“通俗些说,就是使用中国电信宽带,所有访问互联网的道路都是高速宽路,不会出现道路拥挤的情况,不会出现带宽只能是家庭电脑到机房的带宽,而进入接入网的带宽无法满足多人同时上网、带宽会越来越窄的带宽瓶颈问题。”这位负责人说。

  提速再提速

  目前中国电信的宽带用户主要包括拨号上网用户及ADSL宽带用户,而未来的发展方向肯定是ADSL宽带用户。随着大量应用的出现,许多用户开始抱怨目前的512Kbps和1Mbps两种ADSL包月业务速度已经不够快,尤其是在BT下载方式流行的情况下,带宽资源已经成为瓶颈。

  为此,中国电信在今年年初展开了一场为其在国内26个省(包括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现有ADSL网络进行升级的大规模行动,涉及到数千万ADSL宽带用户。据了解,中国电信将在南方的18个及华北地区的8个省级地区利用新技术进行ADSL网络改造,这些省市包括广东、上海、四川、浙江、福州、黑龙江及内蒙古等。

  为中国电信此次升级行动提供服务的上海贝尔

阿尔卡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超过九成的宽带用户均使用ADSL宽带,传统ADSL宽带的上网速率约在512Kbps至8Mbps之间,但在升级完成后,ADSL宽带的上网速率有望提升3倍,达到20Mbps-24Mbps左右。

  紧锣密鼓

  近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地方公司都在积极配合集团的行动,纷纷就本地的宽带网络展开了改造升级。

  不久前,北京电信已经开始了本地的宽带升级改造,而且部分号段的宽带用户已经可以申请升级到最大2Mbps的带宽。江苏电信于去年底就推出了“超级ADSL”(ADSL2+)业务,目前已在苏州开始公测。记者从南京电信获悉,网速可达20M的ADSL2+业务目前已在南京启动,相关设备安装正在进行当中,预计不久之后,南京电信ADSL宽带用户就有望用上“超级ADSL”。

  宁夏电信为了解决网络质量,尤其是解决宽带用户使用过程中反映出来的网速慢、掉线等突出问题,一项全面提升互联网网络质量和服务质量的“腾龙工程”正全面展开。为此宁夏电信给自己定下了实现ADSL用户异常掉线率从年初的28%下降到10%以内,端口速率达标率由年初的75%提高到95%以上,宽带用户申告预处理率大于50%,宽带用户故障重复申告率较4月下降10%,ADSL用户精确绑定率大于82%,用户访问模拟测速达标率95%等多项年度目标要求。

  “广东电信DSL网络升级改造包含原有网络能力的提升改装、新技术引入以及部署业务QoS等几个内容。”广东电信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这位负责人介绍,2005年,广东电信DSL网络改造工作,其范围是以用户实际宽带接入速率相对较慢的节点为主,实际改造量共涉及约8%的现网节点设备。“对于新技术的引入,从2005年初起,在DSL网络建设项目实施中,广东电信就全面引入了ADSL2+设备,覆盖全省所有地市。”这位负责人说,“新引入的ADSL2+设备,其设备规模约占广东电信DSL网络总规模的20%,广东电信宽带网络已基本具备为全省1/5宽带用户提供超高速DSL接入的能力。在2006年后续项目中,广东电信将继续全面采用ADSL2+设备,DSL网络接入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网络升级后,用户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接入带宽明显提升。伴随宽带接入网络的升级改造,广东电信在CN2骨干网、Chinanet骨干网及各地城域网中也投入大量的资源并进行了网络优化升级。因此,宽带接入网络升级后,用户在使用广东电信提供的业务时,如广东互联星空游戏或视频时,将明显感受到高速率、低延时、低抖动等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