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官员称Wi-Fi使用科技医疗频段 不予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0:0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信产部官员称Wi-Fi使用科技医疗频段 不予保护
信息产业部无线电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飞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近日,针对饱含争议的美国企业主导的无线WI-FI局域网标准,信产部相关官员表示,WI-FI使用的是科技医疗的应用频段,中国政府不给予保护。

  3G规划正在进行

  对于我国移动通信频率的规划现状,信息产业部无线电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飞波表示,我国2G频率还未使用完,3G规划正进行。

  对于3G频率,谢飞波称,我国正在搞3G频率的规划。FDD两个标准,一个WCDMA,一个CDMA2000,总共拥有2×90MHz的频率。我国关于TDD的频率划分多一些,有250兆。

  对WI-FI中国政府不给予保护

  对于目前备受关注的WI-FI,谢飞波表示,我国目前划分了四个频段用于宽带无线接入,鼓励WI-FI的应用,最大辐射功率100毫瓦。

  WI-FI是一种无线局域网标准,主要有美国英特尔等公司为主导,由于存在安全性和专利费等问题,备受指责,中国也曾提出自己的相关标准WAPI,但在几天前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的相关会议上,中国代表团不被允许阐述自己观点,形成严重不公局面,为另寻公正解决的途径,中国代表团撤出会议。

  但他同时表示,这个频段不是搞通信的,这个频段从国际规则,从全世界应用,是一个科技医疗的应用频段。也正是因为这个频段搞通信的,所以这个频段在国际上不是在电信上应用。

  但是这个频段为什么变成WI-FI了?谢飞波说,“因为WI-FI是IEEE他们自己鼓捣出来说在室内我们搞一个小的无线电发射装置,反正这个东西不是通信频段,咱们也不用去报告,也不用去批准。我们自己开发出来就可以用。所以他们开发出来WI-FI这个东西。但是这个东西你可以随便搞,但是政府也不给予保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