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才基空降大唐电信集团 中移动建TD可能性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3:34  第一财经日报
科技时代_真才基空降大唐电信集团 中移动建TD可能性加大

大唐集团总裁、董事长及信息产业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真才基(通信产业网图片/新浪科技配图)

  业内猜测中移动建TD网可能性加大

  本报记者 陆悦 发自北京

  昨日下午,《第一财经日报》从大唐电信产业集团获悉,原中国移动集团副总工程师真才基已正式出任大唐集团总裁、董事长及信息产业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寰则留任集团党组书记。该人事任免由国资委官员在大唐集团宣布。

  与周寰的经历相仿,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的真才基也属于新派的技术官员。真才基从中国移动成立开始,一直担任副总工程师兼计划部部长,参与过中国移动的网络规划和建设,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真才基成为大唐领军人物,更有利于在TD-SCDMA上与运营商的合作。

  上述人事任免同时引起TD产业联盟成员企业的关注,一家联盟企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久前业内流传出的人事任免传言,已经让该公司密切关注到中国移动在TD方面的测试动向,“更多迹象表明,中国移动成为TD网络运营主力的可能性在加大,我们有必要从现在开始,要更加认真地研究中国移动对于3G移动通信的要求和设想。”

  BDA公司的一位分析师也告诉记者,这确实是一个新动作,中国移动采用TD的可能性在加大,但我们依然认为中国移动未来会以运营WCDMA网络为主。”

  相关报道:

  大唐电信集团总裁周寰卸任 中移动副总工接棒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