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全球手机销售强劲 诺基亚份额升至3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0: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发货量达到2.24亿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8%。第一季度强劲的销售导致调研公司调高了全年手机销售预期为9.6亿部。

  调研公司移动终端首席分析师 Carolina Milanesi说:“包括西欧和北美在内的成熟市场的手机换代仍然强劲,很少有减慢的迹象。亚太地区和日本强劲的需求为今年手机销售开门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第一季度全球手机的热销预示了今年又是一个手机销售强劲增长的年头。”

  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34%。诺基亚公司的手机在欧洲、中东非洲和亚洲是最受欢迎的品牌,在美国是又一个首选品牌。它的 WCDMA手机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手机销售中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积极的影响了公司第一季度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

  随后是摩托罗拉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它的市场份额达到20.3%,调研公司认为它必须在新的设计中保持领先地位,并及时将新手机投放市场才能够使市场份额继续增长。第一季度三星电子公司的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下滑了0.1%为12.5%排名第三。在地区销售中,它仅仅在西欧的销售中获得了增长,在拉丁美洲的销售中,进一步落在摩托罗拉公司之后。韩国LG电子公司位居第四,但它的市场份额几乎只有三星电子公司的一半为6.5%。 排在第五位的是索尼爱立信公司,它的市场份额为6.1%,中国台湾的明基移动公司被排在第六位,它的市场份额为3.5%。

  调研公司表示,在全球 各地区销售中,今年第一季度西欧市场销售手机4110万部,同比增长了12%。在东欧、中东和非洲的手机销售中,同比增长了30%达到4130万部。这些地区的增长受到包括尼日利亚、俄罗斯和乌克兰新的手机用户增长的推动。波兰、南非和土耳其等国家强劲的手机换代也为这些地区手机销售增长作出了贡献。

  拉丁美洲今年第一季度销售了2460万部手机,同比增长了31%。在亚太地区,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新兴市场的需求非常强劲,成熟市场的手机换代日益增多,今年第一季度手机销售了6440万部,同比增长了36%。低端和超低端手机的热销是这一地区增长的关键。日本手机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达到1260万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