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盛电信咨询:移动联通吹响进军SP产业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1:21 新浪科技

  2006年5月20日,移动在北京召开了一个内部讨论会,会议确定了将从7月1日开始全面进行实施11条款。

  2006年5月30日,重庆移动开始全面上线COOL短信平台,打破了移动不接入短信平台的惯例。联想到以前的一些实例,比如移动绕过SP直接和大唱片公司签约,连下三到急令整顿免费WAP,表明了移动全面介入SP产业的战略正在形成雏形,不久的将来,移动将成为全球最
大的SP之一。

  诺盛电信咨询基于多年对于移动增值业务领域的关注认为:移动介入SP是一个必然的发展趋势,移动有资源、有能力、也有必要介入移动增值服务市场。

  有资源指的是移动拥有庞大的用户数据库资源、网络资源、平台资源。庞大的数据库资源将能提供给用户详细的关于用户需求、用户细分、用户特征和用户需求的资源。移动通过这些进行分析将能对用户进行深度营销,这是任何其它SP所无法做到的,而且移动用户进行WAP PUSH等营销手段对于移动来说几乎是零成本。网络资源指的是移动自身运营SP业务,根本就不用付出分成的比例,这势必使得SP业务的价格下降,挤占SP市场空间。平台资源指的是移动自身就运营着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门户,在这个平台上推行自己的业务,将能享有最好的位置资源,SP将只能望洋兴叹。

  有能力指的是移动巨大的资金、技术、用户规模、业务运营经验将使得移动具备了一切成为最大SP的必要条件。

  有必要指的是目前移动

增值业务市场混乱,移动承载了太多的品牌损失成本和舆论成本,需要介入这个市场通过行业领袖的作用来规范市场的运作。

  实际上,从国外的移动业务运营历史来看,SP是中国移动通信市场在特定的历史发展时期的产物。国外基本上SP指的就是运营商,从这个意义来看,移动介入SP业务运营也是符合全球潮流的。

  但是,移动介入SPBIRAN必然使得市场竞争更为激烈,许多SP连连叫苦。诺盛电信咨询认为:移动,SP,CP在中国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较为良性的生态竞争圈。SP大可不必担心市场粉额将被移动逐步蚕食。关键还是要关注自身,包括业务创新能力、技术升级能力,只有设计出基于用户体验的产品才能保留主一席之地,否则难脱被兼并、购买和破产的命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