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通推出首个手机电视芯片 称支持三个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6: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9日,高通宣布全球首个通用手机电视芯片,同时支持三大手机电视标准。

  高通表示,其推出的单芯片通用广播调制解调器(UBM解决方案)能支持全球三大领先的移动广播标准,将全球三大手机电视标准统一在一块经济高效的单一芯片中。

  目前,手机电视产业为业界看好,不同的利益集团已宣称支持不同的技术标准,全球三大标准为FLO™技术、DVB-H和ISDB-T。高通称,该芯片创造了一种通用平台,让手机制造商可以籍此同时支持多种标准。

  高通公司CDMA技术集团策略产品部门副总裁Mike Concannon 称,“尽管网络运营商仍在评估各种标准,但手机电视已在无线行业中迅速崛起”,“高通通过提供一种支持全球三种领先标准的单一芯片,满足了业内的需求,无论运营商选择哪种广播技术,手机都可以接收到实时的节目内容。”

  据悉,高通UBM解决方案既兼容CDMA2000终端设备,也兼容 WCDMA/UMTS终端设备,预计将于2007年第一季度出样。

  相关报道: 

    英特尔觊觎移 动电视 投资数码电视芯片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