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爱立信押宝中国3G混合组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7:22 北京晨报

  年底将推出全套TD方案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国际电信设备巨头爱立信对中国即将启动的3G(第三代移动通信)充满热情,其正在积极筹备中国版TD-SCDMA(以下简称TD)与欧洲版WCDMA混合组网的方案,这显然是中国TD标准的重大利好。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马志鸿表示,爱立信将于今年底提供完整的TD解决方案,既可以支持WCDMA和TD两种3G标准混合组网,也可以支持TD单独组网。

  “WCDMA与TD是同一家族成员,他们共享核心网。”马志鸿特别指出,该公司正在进一步改进WCDMA的平台,以便同时支持TD。中国3G已经到了启动前的最后关头,其组网方式非常引人关注,混合组网深得一部分人的支持。

  欧版WCDMA、美版CDMA2000与TD同列3G三大国际主流标准。WCDMA已经在许多海外市场获得大规模部署,商用成熟度较高。而TD是中国提出的3G标准,中国对TD倾注了极大的投资、支持力度,TD将在中国广阔的3G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已经没有悬念。目前,TD正在五城市进行商用前最后一轮的规模测试。与此同时,一些国际巨头纷纷加大TD产品的开发力度。

  去年,爱立信告别观望态度,通过与中国中兴公司的合作正式介入TD领域,这在当时引起了业界的震动,也被视为TD的进一步胜利。

  “我们现在已经有能力提供全套的TD产品,这不完全基于中兴的技术。到2006年年底,爱立信的TD解决方案几乎全是自己开发的。”马志鸿说。目前爱立信所能够提供的TD方案只有核心网是爱立信自己的,其他均来自合作伙伴中兴。

  据悉,爱立信已经成立了专门的TD-SCDMA研发队伍,主要集中在南京,还有一部分在北京。据爱立信大中华区市场与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卢勇透露,现在,爱立信TD研发人员已经超过了700人。

  马志鸿表示,爱立信已经为中国3G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