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抽查旗下SP资费 搜狐腾讯等业务遭屏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7: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在信产部上周刚刚宣布加快实施手机实名制、并从下月起统一SP(内容服务商)代码后,运营商再度对SP祭出重拳。昨天,记者从SP内部了解到,联通已经对旗下SP进行资费抽查,要求SP必须对其WAP、图片、音乐、查询、铃声等业务,向用户提供免费下载和试用,在提供包月计费的同时,对用户提供按次或按天计费的模式,而部分违反规定的SP,已经被联通处以业务遭到屏蔽的处罚。

  据了解,联通已经在5月20日对SP下发通知,在这则名为《关于近期互动视界、联通在信业务受理相关事宜的通知》中,联通明确表示,已经对部分SP的业务进行了屏蔽处理,同时要求相关SP对不符合要求的业务进行整改,并在5月25日前将调整报告递交联通,整改合格后业务才能获得恢复。而如果在5月25日前未能及时整改,联通将在5月30日前,对相关SP的违规业务从网上下线。

  记者发现,在联通的这则文件中,遭到屏蔽的SP业务超过80种,包括搜狐、腾讯、TOM等大型SP,均有部分业务在屏蔽名单之列。

  联通在这份通知中称,造成上述SP业务遭到屏蔽的原因,大都来自于未向用户提供免费试用、在免费栏目中违规链接收费内容、免费内容不能下载、没有按天和按次计费方式等。而联通同时表示,从本周开始,联通也将暂停SP对其短信按条定制业务的申请,以规范联通的短信平台联通在信。引人关注的是,这是联通在最近两个月内第二次对SP下文进行规范。

  此前的4月17日,联通就曾向SP下文,要求SP短信包月最高不得超过15元/月,以通过最高限价的模式,限制SP以高资费获取暴利,杜绝部分SP通过色情、赌博等违规业务获取高额定制利润。而业内人士认为,联通要求SP向用户提供免费试用,同时要求提供按天和按次计费,也是联通进一步规范SP,以避免SP通过资费陷阱等违规行为牟取暴利之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