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大唐称已准备TD第二个版本 三季度上HSDP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6:5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大唐称已准备TD第二个版本 三季度上HSDPA
图为:大唐移动高级副总裁谢永斌演讲。(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4月19日,在“3GPP标准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大唐移动相关人士称,今年第三季度已在准备第二个TD-SCDMA版本,今年第三季度将推出基于HSDPA的版本。

  大唐移动副总裁谢永斌透露,大唐目前主要在青岛、保定、北京提供设备,北京也要
增加一些基站部署。他说,“TD-SCDMA对在高密度地区部署TD-SCDMA系统基站有信心,我们以前在大唐办公地点附近做过测试”。

  此前,TD-SCDMA联盟秘书长杨骅透露,TD-SCDMA系统已经具备了20万线的产能,谢永斌表示,其中,大唐占了1/3。

  对于研发进展,谢永斌称,大唐也在准备两个版本,目前是R4,今年第三季度将推出基于HSDPA的版本。

  他还表示,四个系统设备厂商中谁领先体现在两方面:一是稳定性,二是增加了什么功能,我们也希望其它厂商快速进步,

  对于TD-SCDMA是否与GSM进行了互联互通测试,他表示,从设备角度来看,在准备与GSM的测试,目前还没进行测试。

  关于IMS,谢永斌称,IMS与衡量TD接入网系统的成熟度关系不是很大,只要有需求,终端能做成IMS,核心网做成IMS,就可以了。

  谢永斌还谈及由谁运营TD-SCDMA更合适的问题,他说,TD-SADMA如果要长远发展,一定要有一到两个实力的运营商来单独运营,能够全国独立组网,要能保证其正向循环,需要有一定规模的用户,用户数起码要超过8000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