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PP标准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专题 > 正文

图文:美国模拟器件亚洲无线应用中心李哲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6:3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美国模拟器件亚洲无线应用中心李哲民
图为:美国模拟器件有限公司亚洲无线应用中心经理李哲民演讲。(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4月19日,来自3GPP各合作伙伴和独立成员的60余名电信专家齐聚北京,参加“3GPP标准与产业发展研讨会 北京”,这是3GPP首次在中国召开高规格的研讨会。

  图为:美国模拟器件有限公司亚洲无线应用中心经理李哲民演讲。(骆磊/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李哲民: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来自ADI公司,亚洲研发中心,我有20分钟的时间介绍一下ADI的核心技术,在TD方面和CDMA方面的核心技术,我将用英文发言,同时我的幻灯片也是用中文写成的。大家好,我叫李哲民,来自美国模拟器件有限公司,我今天下午的演讲题目是半导体芯片和软件技术的革新推动移动电话的设计和研发。专业通讯领域的概念已经完全变成了消费领域产品,单一的电话功能已经变化成多媒体的趋势,各种各样的通信标准变成全球范围,不再是一个地区或者小范围的事情。在无线通信市场发生这么大变化的同时,无线技术的通信演进随时也就发生了,因为它支持市场变化的需求,因此各种各样的多膜、多频以及各种各样的宽带应用而生,尤其是在3G通信标准下尤其明显。美国模拟器件有限公司作为半导体器件设计者来说在这个领域有悠久的历史,在无线技术和和无线市场演变过程中一直担当重要的角色,我们通过半导体技术不断地变化支持市场对于技术和设计的需求。今天在全球范围内,ADI的产品和各类芯片或多或少地支持大家每一次的移动电话也好,有线电话的通话。我们的参加分布于各个领域,主要集中在电信运营和无线领域的方向上。

  李哲民:同时来说,作为移动电话的技术演变的今天,ADI用最新的技术,模拟信号技术不断推进移动电话的功能和设计。除了对低速率的语音电话的支持之外,同时对复杂通讯标准条件下的多媒体电话提供全新的IC技术,

半导体芯片也好。ADI通过技术革新不断推进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该有的贡献。ADI的技术包含各种各样的手机信号处理过程中涉及到的流程,我们的客户通过ADI的半导体芯片进行创造出各种各样的优秀电话设计,这些设计在过去许多年的移动电话的产品领域里都有非常多的体现。作为无线通信标准今天来说正在发生着明显的变化,一种通信标准会出现在全球各个范围,而在某一个具体地区上出现多膜的标准,在中国大陆来说是一种很典型的体现,我们这里有CDMA,TD-SCDMA,WCDMA,如何把这些东西能够很好地整合到一起,成为近几年来作为无线供应商来说面临的挑战。近两年从我们也好,还是同行也好,都非常关注如何以软件的方式实现灵活配置硬件平台,可以支撑无论是通信标准的演变还是多媒体能力产生的变化。

  李哲民:这种好处的优势来说是非常明显的。我们可以通过技术本身的变化和技术方案的整合,以及应用变化的整合产生出不同的软件配置,然后移植在同一件方案之上,执行全球的不同应用角度的不同设计。比如可以通过一套硬件支持变化不同的软件,比如在美国的时候可能是支持通信条件和环境,在巴黎的时候可能涉及到网络环境和多媒体应用功能。与此同时3G手机对功能和要求提出了更大的变化,手机的尺寸要求不断地降低,而对功能的要求却不断地提高,因为在移动电话的设计当中这方面成为有挑战性的问题,如何能够保持低功耗和灵活的配置能力来支持多膜、多应用方式下的手机设计。ADI以软件方式支持新一代的移动方案的变化和演进,我们把无论是有关应用本身的东西还是演进方面的东西,可以结合不同的应用设计。好处非常明显,尤其是对那些正在开发和发展的应用标准,总是处在多变的环境之下。作为芯片设计商来说也许我们面临着不同在做设计、改变,可以让我们在整个硬件芯片的开发过程中,让芯片本身的能力和软件的思路得到最完美的结合。

  李哲民:ADI在2004年11月正式向市场推出,TD-SCDMA和WCDMA手机套件解决方案。我们今天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无论是单膜还是双膜来研制TD-SCDMA来支撑中国本土和中国3G自己的标准和产品领域。04年ADI推出集成度相当高的384双膜解决方案,会提供强大的多媒体设计能力,来支持一部电话在视频和音频应用方面的设计需求。同时我们在今年也向市场推出我们自己的四芯片的CDMA双膜解决方案来针对全球范围的WCDMA的市场提供优秀的芯片设计方案。在这里我们尤其要强调一下,ADI在芯片设计领域拥有非常悠久的开发历史和非常优良的技术储备。我们在不同的通信标准演进过程中,根据3G的通信标准演进过程中,设计方案始终在朝着最小的成本以及器件数量方面做努力。我们可以通过方案为客户和市场提供好的指标,非常低的功耗,非常小的封装尺寸,以及非常小的监控性,整个产品会进入到我们的客户系统,支撑我们的客户设计。针对SoftFone我们可以把单一模块和应用设计下的单一模块可以通过高度系统的方法设计多系统,因此我们的客户也好,或者移动3G手机的设计也好,可以在不同领域不同地域标准方式的组合产生他们所需要的移动电话的解决方案。

  李哲民:因此从我们来说,半导体芯片本身的技术演进和软件技术的强力结合会成为移动通信行业保持持续增长的强劲动力,这种灵活的结合可以给整个的手机设计和3G方案的研发提供非常好的低成本相对很高的灵活配置的解决思路。今天ADI已经有实际的产品和方案推广在市场之上,所以我们会在这个领域持续地做我们移动设计和芯片方面的贡献,推动这个市场和我们的客户在这方面获得更大的成功和增长。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