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产业部:用户需求为3G发展奠定市场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8: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专电 (记者 赵晓辉) 虽然何时发放牌照、运营格局怎样尚无定论,但是信息产业部对第三代移动通信(3G)的态度却日趋明了。

  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副司长张新生6日在此间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全球通信市场受人瞩目,我国发展3G是必然趋势。

  信息产业部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中国移动电话用户已超过4亿户,占全球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20%,我国是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最快的国家。2003年10月,中国移动电话总数首次超过固定电话用户数,这一差距还在不断增大。

  张新生说,信息产业部正在对3G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推动3G在中国的发展,包括我国自主研发的TD-SCDMA标准和另外两种技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