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将再次集采双待机 重点为两三千元机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0:23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4月6日,知情人士透露,联通下一阶段将大规模集采GSM/CDMA同时在线的“双待机”,数量不详,这将是联通加强争夺中高端市场的重要步骤。

  联通将再次大规模集采双待机

  据透露,联通约半个月前在深圳秘密举行了一次终端采购沟通会,会上透露的消息是将要大规模采购双待机。

  联通的双待手机就是指在一个手机上装有可同时容纳GSM/CDMA两个网络的手机卡,实现两个号码同时在线,当打来电话时,双待手机自动识别属于哪个网,不用人工切换。在此之前,联通虽然在2005年就已经正式推出了双模卡业务,但由于受当时技术上的限制,第一代的双模手机虽然可以使用GSM和CDMA两个网络,但并不是可以同时使用两个网络,即只有一个网络的号码可以在线,要使用另一个网络时,需要人工进行切换,还是让人觉得有些不方便。

  据悉,联通对双待机这种第二代

双模手机非常看好,去年年底举行的采购大会上,唯一推出双待机的宇龙酷派为此大获全胜,据说占据高端手机采购量的一半,采购金额近10亿,也使得国产品牌在该次集采中占据重要地位。

  此次侧重于两三千元的双待机

  不过,与去年年底采购宇龙生产的双待机的策略不同,此次可能侧重于采购两三千元的双待机,而当时酷派728的采购金额可能达五六千元。之所以侧重于采购两三千元的双待机,显然是联通为了让双待机以中等价格进入市场,这样能更大程度地吸引用户入网。

  几天前,联通相关高管刚透露,正在对世界风、新时空、如意通、新势力等四大品牌的重新定位进行系统的规划,并且仍将加强利用CDMA的技术优势争夺中高端用户,双待机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此次采购的具体数量和金额不详,预计有能力研发、生产

智能手机的厂商都将加入战团。不过,除宇龙酷派外,目前尚未有厂商公开表示已研发出双待机,联通每次集采的大户LG、三星也都未对此有说法,因此,预计宇龙酷派仍将占据此次采购的主力。不过,之前宇龙的双待机酷派728属于纯高端手机,集采价很高,其可能会面对联通的需求扩大产品线,在保持高端CDMA手机优势的同时推中等价格的双待机。

    相关报道:

    联通集采200万部手机入市 入选厂商格局有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