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2007年底我国所有行政村将通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2: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4月4日,信息产业部对外宣称,将在2006年解决10600个未通电话行政村的通电话问题,使得我国村通电话率再提高1.5%,达到98.6%。按照信产部的规划,到了2007年底,全国所有的行政村都将接通电话。

  这番规划,是信产部在日前召开的村通电话工作部署会议上提出的。根据信产部的要求,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必须于今年解决未通电话的10600个行政村的通电话问题,明年再解决10000个,确保2007年底前让所有行政村通上电话,提高农村电话普及率。而对于已通电话的村庄,则要“在保建保通的基础上,增加农民用户的装机数量,基本满足通信网到达地区的广大农民装电话的需求。”

  对已通电话的乡镇,着手建设和完善农村互联网接入平台,部分有条件的乡镇提供宽带数据业务。同时鼓励开发适合农村需要的信息资源,丰富农村信息服务内容,并开展相关试点工作。

  与此同时,信产部还要求运营商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目前尚不具备上网能力的乡镇的接入问题,“至少能提供窄带拨号上网功能,在有需求的地方应积极争取开通宽带业务”,从而进一步扩大农村互联网接入能力,构建农村信息服务平台。信产部还特别面向各基础电信企业和增值电信企业进行呼吁,希望他们“积极投身农村

信息化建设,大力开发适合农村、贴近农民的信息内容和特色服务。”

  据透露,为配合企业完成村通任务,信产部将在积极推进建立普遍服务基金的同时,继续提供资金、政策支持,并将组织运营商在湖南、江西等地建设试点工程,同时开辟设备检测认证绿色通道,以支持农村新通信产品的开发。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