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预测IMS是P2P标谁 已开发出17款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9:3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诺基亚预测IMS是P2P标谁 已开发出17款手机

3月29日,“2006全球NGN高峰论坛”上,诺基亚副总裁兼核心网业务CTO林仰孟演讲。(骆磊/摄)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在近日举行的“2006全球NGN高峰论坛”上,诺基亚相关人士称IMS是支持P2P通信的公认标谁,并透露,已针对目前的热点IMS业务开发出相关手机。

  互联网与传统运商间存在竞合关系

  网络电话即在互联网上通过PC与PS通电话,目前网络电话与传统电话争夺话音市场非常受关注。对此,诺基亚公司副总裁、核心网络首席技术官林仰孟称,移动很难与免费的Internet竞争, 但是,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里,语音在大部分运营商中还将是相当一部分收入的来源,我们也认为全世界各个国家的规制部门在制定法律的时候,也会从社会的角度考虑这一点, 包括美国有超过好几百万人的人口服务传统电信领域, 你不能让它一下子就没有市场。两个都生存下去,这当中有很多竞合的关系,找到平衡点很重要.

  他认为,在早期的阶段,两边都在互相学习,大部分人认为两边都在竞争,其实他们也慢慢有所合作。当然有一些合作,但主要还是以竞争为主,将来竞争和合作之间会慢慢找到一个平衡点。他认为,日本的NTTDoCoMo是很成功的例子,除了日本之外两者没有很紧密的联合。但我相信在每一个国家和每一个地方会找到适合的模式来发展。

  IMS是支持P2P通信的公认标谁

  另外,他透露,目前诺基亚在IMS/SIP方面有超过17款手机,并指出,IMS不光是一个移动的技术,也是一个融合的技术,对于固网和移动都有。

  林仰孟还认为,现在P2P是用PC跟PC的通话,其中很重要的P2P的应用,如果你打电话的,全球的PC用户差不多是8亿左右,手机用户的成长速度要比PC的成长速度快。当你打电话的时候不光是PC跟PC打电话,还有PC跟手机,PC跟固话,“我们认为IMS正是这样一个标准,支持上述各种P2P通话方式”。

    相关报道:

    侯自强称P2P有积极意义 区分用户收费难实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