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子商务:赛尔康的成本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3:57 中国电子商务

  公司名称:赛尔康

  行业:手机充电器

  市场份额:全球手机充电器领域市场占有率达23%

  赛尔康(深圳)总经理: 陈勤业

  成长路径:成本优势

  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但却没谁知道“赛尔康”。实际上,它正是手机族人手一个或者两个充电器的生产商。

  目前,成立于1975年的赛尔康是全球六大手机厂商在充电器方面的主要供应商,并为全球最大的两个手机厂商诺基亚和摩托罗拉提供充电器。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1.56亿欧元。如何坐到手机充电器生产商老大的位置?赛尔康全球质量和环保总经理陈勤业毫不犹豫地说:“最好的质量,以及我们的价格。”

  从90年代到本世纪初,手机充电器的市场价格降了约90%,空前的压力让赛尔康感到,惟有降低成本才是生存之道。“把质量与成本挂钩是赛尔康的成本概念。”陈勤业将这一概念定义为三种:质量成本、不及格质量成本和机会成本。赛尔康管理层达成一致意见,即在质量管理上应增加投入,以此可有效降低不及格质量成本和机会成本,将其控制在最小的范围之内。“为了达到使公司拥有世界级的、有效的商业运营过程和服务体系的目标,我们将持续推进六西格玛管理模式。”

  在陈勤业主持下,赛尔康2005年节约了成本250万元,2006年预计可节约成本230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