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拒评收购传言 称满意华为3COM业绩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4: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3月24日,业内有消息称,华为3Com公司将可能被网络设备厂商Juniper以17亿美元的价格全盘收购。对于这一据称来源于华为3COM内部人士处的消息,华为方面虽然不予置评,但也表示“对华为3COM的成长速度比较满意”。

  据这一传闻所称,“目前华为3Com公司与Juniper公司的谈判正在继续,初步定价为17亿美元。交易的结果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宣布。”

  Juniper公司成立于1996年,目前为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供应商。 华为3COM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由3COM公司出资1.6亿美元现金,华为公司提供产品、技术和员工而建立的合资公司,华为与3COM分别持股51%和49%。2005年11月2日,按照当初合资双方的约定,3Com公司以2800万美元增持华为3Com公司2%的股份,从而以51%的股份取代华为实现控股,成为华为3Com的最大股东。按照2800万美元收购2%股份这一价格,当时双方对华为3COM的估价约为14亿美元。

  “我从来没听到过类似这样的消息,所以不便进行任何评论。”接到记者的电话,华为公司新闻发言人傅军委婉地说道。他告诉记者,按照华为公司一贯的原则,对于类似的传言,公司均一例采取“不予置评”的态度。不过傅军也向记者透露,从华为的角度来看,对于

华为3COM公司自成立以来的表现比较满意。“华为3COM的发展情况、成长速度等都是令人满意的,而且我们与3COM的合作也很愉快。”

  “其实华为3COM公司目前的发展形式还是比较不错的,正在处于不断攀升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资深人士这样告诉记者。不过他也分析认为,这样的收购还是比较有可能发生:“尽管Juniper在高端路由器领域颇具优势,但在高端交换机方面表现则并不好,之前他们也在计划收购诸如Extreme、Foundry等网络设备制造公司,来弥补自己在高端交换机领域的不足,但却因为种种因素未能实现。华为3COM正好在高端路由器比较有实力,加上其运作良好的低端产品以及在中国已经铺设完成的渠道,收购它也不失为Juniper的一个好选择。”

  该人士表示,一旦传言为真,Juniper实现了收购华为3COM,那么对于第一大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而言,“这将是件比较头疼的事情”。

  从目前的股市情况来看,同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3个月以来Juniper公司的股价基本处于在19-27美元之间,波动并不大,截至23日收盘,Juniper公司的股价为每股19.05美元,市值为107.22亿美元;而3COM公司股价为5.11美元,市值为19.96亿美元。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胡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