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通全国启用红黑新标志专题 > 正文

常小兵提联通3G策略三点思考 C网欲需求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8: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据港台媒体报道,中国联通日前寻求国内或国外合作伙伴,在CDMA业务上展开合作。分析人士担心,联通有可能打算将来放弃一直处于亏损经营的CDMA业务。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昨天表示,国内或国外公司的合作有可能帮助联通改变CDMA目前不理想的运营状况。常小兵表示:“根据WTO框架协议,今年年底中国电信市场将向国外公
司开放,我们希望借此机会与国内外相关公司展开合作,而合作的重点是CDMA业务。”除此之外,他没有透露其它细节。

  常小兵表示,在采用哪一个3G标准的问题上,我们有三方面的考虑,第一,我们希望能继续利用目前已在GSM和CDMA网络方面的投资;第二,由市场需求决定采用哪一个3G标准;第三,我们希望从国内或国外找到一个合适的战略合作伙伴。

  有分析人士指出,假如联通能得到合作伙伴的支持,比如韩国CDMA运营商的参与,将有可能通过扩大规模降低运营成本,从而扭转CDMA业务目前的颓势。该分析师表示:“联通将来是否会保留CDMA业务目前尚不确定”。

  中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出台3G服务的具体政策,在此情况下,

中国联通对于由其目前的CDMA网络平稳过渡到CDMA 2000 3G网络的可能性显得非常低调。业界预期中国政府将于今年下半年发放3张3G牌照,而中国联通很有可能获得CDMA 2000 网络的组网权。常小兵表示:“我们还没有决定未来采用哪一个3G标准,这主要取决于市场需求,因为用户并不在意具体使用什么样的技术,他们要求的是服务质量。”

  中国联通总裁尚冰表示,与GSM标准相比,CDMA业务由于其网络规模有限导致许多不足。尚冰表示:“我们可以以相对较低的成本由现有的CDMA网络升级到3G网络,但同时也面临着推出低价手机满足市场需求的压力。”(丁克)

  相关报道:

  联通今年未预留3G资金 C网或引入伙伴扭亏

  联通称将推新的整体品牌形象 稳定手机资费

  联通披露今年GSM网投入127亿 3G投资未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