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德信无线涉黑事件是打击黑手机的一个好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5:40 通信世界

    刘启诚

  昨天有媒体曝出德信无线曾向无手机牌照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并表示该传言得到了该公司内部人士的证实。此消息一出,业界哗然。

  大家都知道德信无线是国内手机设计领域的翘楚,如果连这样的企业都参与到黑手机
的生产中,中国打击黑手机的事业真可谓任重道远。

  对于这类报道,一般公司都极力反驳的。就如同前两天央视揭穿欧典地板的骗局一样,欧典最初也是极力反对的,并做了种种的解释.德信无线的解释是公司内部有人恶意报料,而且是离开公司对公司心怀不满的人干的。言下之意,是有人恶意栽脏。

  当然,我也不太相信

德信无线会做出为黑手机护航的事来,毕竟它是个上市公司,毕竟它自称自己是中国最大最有实力的手机设计公司。况且这曝料之事发生在刚好发生在德信公布财报的前一天。

  但现今这世道,许多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再说了,谚语云,无风不起浪,何况这栽脏之人出自己内部,想必是知道一些什么内幕的。

  这是我对德信无线“黑手机门”事件的最直接的看法。我也建议信息产业以及其它相关政府部门也抱着这样一个态度: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信息产业联合多家部委开展打击黑手机的专项整治活动,目前已进行了3个多月,打击的效果还算可以。但是,信产部的官员也承认,此次打击并没有触及到黑手机的设计环节,也就是说无法找到哪些手机设计公司为黑手机厂商提供方案。现在曝出中国最大的手机设计公司涉嫌黑手机一事,这倒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趁此机会深入调查一番,如果德信无线真的涉嫌,可以就此抓住一条大鱼,想必对打击黑手机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如果德信无线没有涉嫌,通过调查也好还其清白,将栽脏者绳之以法。

  怕就怕的是阎氏风格。当年阎世铎在中

国足协当专职副主席的时候,在
中国足球
涉黑、假球、球队关联问题上大话“杀无赫,立斩决”,结果什么也没做,明摆着证据也不去查,最后将中国足球市场弄了个“无边落木潇潇下”的境况。现在,德信无线“黑手机门”事件发生了,希望相关部门也不要成天喊什么“杀无赫,斩立决”,也不要去讨论什么打击黑手机要建立长效机制的问题。就此事好好查一下,看是不是真有此事。如此好的机会,如果不抓住,如果最后让涉黑者化有形于无形,黑手机继续卯是卯儿,丁是丁的,岂不罪大莫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