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私人股份公司抛出150亿美元竞购沃达丰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8:4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16日(北京时间3月17日),据海外最新消息,两家私人股权公司将有望以150亿美元收购手机运营商沃达丰公司日本分部。

  这两家公司分别是赛伯乐资产管理公司和储备资产联盟,沃达丰公司拒绝就此事做出任何评论。储备资产联盟代表说:“很多私人股权公司都在考虑竞购沃达丰公司日本分部,其中包括我们。”

  沃达丰公司日本分部发言人马修 尼科尔森表示,由于总公司正在检查收购谈判细节,所以目前不能做出任何评论。

  一位投资银行家说:“沃达丰公司日本分部十分适合私人股权公司收购。尽管它本身存在一些问题,但却拥有足够的现金流。”

  本月早些时候,日本互联网企业软银公司曾表示,在与沃达丰公司谈判收购这家英国电信运营商日本分部的交易。但沃达丰公司和软银公司均表现目前此事还没有任何结果。

  沃达丰公司一位发言人曾说:“我们对同软银的合作充满信心。”

  沃达丰公司日本分部发展缓慢引起了广泛的担忧。由于在3G网络部署工作上的耽搁,沃达丰公司在日本电信市场所占份额在过去两年中下降了不少,已经低过了其竞争对手NTT DoCoMo公司和KDDI公司。

  对于沃达丰公司首席执行官阿伦 萨林来说,更多公司参与竞购是一个绝对的好消息。最近几个月以来,沃达丰公司的国际战略一直面临着投资者的巨大压力,部分投资者呼吁公司应当出售业绩不佳的日本业务。出售日本业务后,萨林将公布沃达丰公司的新战略,将业务重心放在欧洲、美国和南部非洲地区。

  沃达丰2001年通过收购进入日本电信市场,目前持有沃达丰公司日本分部97.7%的股份。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