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打造选秀新节目 欲与SP平分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4:0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幸玮 发自北京

  从昨天开始的一场中国移动与浙江卫视联合选秀节目“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很可能成为中国移动颠覆增值业务分成的先行者。

  “中国移动担当了此次活动的主要角色,内容制作由我要秀公司生产。”中国移动市场营销部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我要秀公司就是此次节目中和中国移动合作的SP。

  记者了解到,浙江卫视属于此次节目的发布平台,而具体的业务和售后将由中国移动来完成,SP只负责内容。据上述负责人透露,除了现有的SP之外,中国移动还在物色另外一些SP,以完成此次活动所需的大规模内容制作。

  2005年,中国移动已经正式向SP和部分省份公司下文,推荐试行一种新的增值业务分成模式,将从先前的15∶85提高到30∶70乃至50∶50。其中,15∶85的分成是,中国移动负责计费和支付,SP负责业务推广及售后;30∶70则是SP的售后也由中国移动负责;而如果由中国移动负责计费、售后服务以及业务推广,SP只提供内容,双方按五五分成。

  在此次推出的全新模式中到底如何分成,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总经理徐达表示:“会按照以往的分成比例去设计整体的方案,但具体的比例会有一定调整。”

  2005年,湖南卫视超级女声节目让SP掌上灵通赚得盆满钵满。业内人士估算,超女的短信收入应该达到3000万元左右,扣除运营商应得的15%,剩余的应该是湖南卫视和掌上灵通网分成。虽然分成比例双方都未对外界透露,但灵通网上千万元的收入纳入囊中,应该不是问题。

  与去年超级女声不同的是,在中国移动此次力推的新节目模式中,SP的地位和收入可能要低很多。  

  相关报道:

   中国移动再紧监管发条 中小SP提前贱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